慈济应邀于第四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发表演讲

慈济应邀于第四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发表演讲

9月5日至6日,“第四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在深圳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清华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主办,深圳人民政府联办。以“湾区慈善·美好生活”为主题,聚焦湾区发展,围绕人才交流、青年创新、健康卫生、体育教育、“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

慈济应邀于第四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发表演讲

此次论坛旨在推动公益慈善和社会工作的全球发展,推动世界和平与稳定。定向邀请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22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企业、公益慈善组织、高等教育机构以及联合国相关机构近300人参会。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作为受邀的公益慈善组织参加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慈济应邀于第四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发表演讲

9月6日上午,在“善学明辨”高端圆桌会议上,善经济倡导者、慈济人文志业文史处主任何日生先生,做主题演讲“善经济的思想与实践”。

慈济应邀于第四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发表演讲
慈济应邀于第四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发表演讲

下午,慈济基金会副总执行长暨秘书长林碧玉在“一带一路”公益慈善合作论坛上,阐述慈济的慈善行动力在“一带一路”上的影响力,同时提出未来思考与合作的方向,包括:如何共同参与解决非洲传染疾病;气候变迁环境保护,解决水资源与饮用水;以中医作为解决非洲地区医疗问题;以中华传统推动心灵环保,促进健康大爱无疆界,期待大爱能够遍布世界。

背景资料

二〇一六年九月五日,为纪念中国《慈善法》的颁布和首个中华慈善日暨第四个联合国国际慈善日的到来,聚焦人类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中国乃至全球公益慈善及社会工作的发展,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清华大学联合发起并邀请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主办首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

定期举办的“世界公益慈善论坛”,致力于全球范围内公益慈善的实践推动、学术交流、政策倡导和经验分享;论坛秉持开放、平等的参与精神,团结更多的政、商、社、学同仁,兼收社会精英支持,并蓄普通公众参与,既有中国更突出世界。(文:洪维 图:庄雪吟 2019/9/10 深圳)

(免责声明:本网站内容主要来自原创、合作媒体供稿和第三方自媒体作者投稿,凡在本网站出现的信息,均仅供参考。本网站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本网站对有关资料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中的网页或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联系相关文章源头核实,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发表回复